太阳味柠檬糖

亲密关系是不可见的月亮背面

酷哥是猫奴怎么了

魔神大人和他的猫猫的日常

患得患失高冷魔神圆x调皮但通透猫妖俊

❗64only注意避雷

 

  魔神大人养了一只小猫,他的下属们已经讨论这件事好一阵子了。


  一开始,他们认为这只小猫是魔神一时兴起找来的玩物,因为这只猫相比庞大的魔族实在是太小了,他们动动手指就能把它踩死。偏偏这只小猫还很没有自觉,老喜欢在宫殿里乱窜,撞倒了什么东西只会瞪着双水灵的大眼睛看着你,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怕自己被丢出去。对此,魔神只是吩咐宫殿中的侍从“没关系,让他玩。”侍从们对这只小猫是又爱又恨,小猫很亲人,闯了祸会主动贴到你手边蹭蹭,让人根本没法对他发脾气。  


  小猫的精力也很充沛,刚来的时候总喜欢在魔神大人处理公务的时候进到魔神大人的办公室,但每次都是被魔神大人抱出来的。久而久之,小猫就在殿里跟侍从们玩游戏,有时候还会做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恶作剧。只是小猫身上一旦有了别的魔族的气味,第二天这个侍从就会被魔神大人警告,至于小猫受到了什么惩罚就没有人知道了。,


  直到有一次小猫由于好奇跑到魔界与人界的交界处差点掉进两界的时空缝隙中,魔神大人因为这件事发了特别大的脾气,责罚了好几个负责照看猫猫的下属,之后小猫也被罚在魔神大人的房间里禁足两周。没有人知道那几天殿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魔界竟然久违地下了雨。


  “圆佑,我知道错了。”说是小猫,却在魔神的怀里丝毫找不到小猫的痕迹,只看到他怀里搂着一个赤着身子的少年,头上有对毛茸茸的橘色耳朵。少年委屈地睁着大眼睛看着面无表情的魔神,把脸凑了上去舔了一下魔神抿直的嘴角,“我就是想去外面走走,下次再也不会自己跑出去啦。”


  “圆佑别罚那几个姐姐啦,都是我不好。”


  魔神还是很沉默,似乎并没有因为少年的示好而软化态度,他把少年搂得更近了,一只手摸上猫耳少年的后颈,像抚摸一只小猫一样摸着他。


  “俊尼知道我差点永远都见不到你了吗?”魔神在一下又一下的抚摸中终于开口了,他看着在自己怀中微微发颤的小猫,亲亲地吻了上去。


  他害怕小猫破碎在时空的缝隙中永远消失,他会永远孤独地守着这个冷冰冰地宫殿。


  小猫是突然降落到不懂情爱的魔神身边的。像沙漠中的旅人突然找到了自己的绿洲,魔神大人爱上了可爱温暖的小猫。小猫仿佛是他所有的情绪,弥补了他在遇到小猫之前的一切喜怒哀乐。


  “俊尼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是天神怜悯孤独的魔而施舍的恩惠。


  明明是魔,却也被赋予了幸福的权力。魔神在遇到猫猫后,对孤独就抱有一种不可控制的恐惧,似乎极其害怕小猫的离开,就好像他曾经失去过什么一样。每天深夜他都会睁开眼睛确认小猫还在他的怀里沉睡着,随后在小猫亲亲吻着它的眼睛。小猫有时候感觉到魔神的吻,会半睁开眼睛,从被子的伸出手默默魔神的头说一句“圆佑,我在”。这个时候魔神会满足的闭上眼,和他的小猫一起步入梦境。


  “圆佑也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小猫突然挣开魔神的手,抬眼看向魔神。“圆圆是我遇到最温柔的人,是我遇到最幸运的事!”


  魔神不知道的是小猫在遇到他之前在人界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流浪生活,小猫每天只是开朗地在神殿里溜达,从未向魔神提起过他的过去。那时,他看到有很多同族被一些人类用网子抓走,有一些甚至被虐打致死,他因为上天赋予的一丝仙力才屡屡逃过抓捕。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意识,可是有这缕上天硬塞给他的神识还不如当个无忧无虑的小猫。


  他其实不恨人类,他知道人类有好人和坏人的区分。有些好心的哥哥和姐姐会给他买小零食,逗他玩。可是他们总会离开,或是搬离,或是老去。直到这时他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了。一开始他还会傻傻地追着搬家的货车奔跑,或是循着气味找到冰冷的墓碑,后来他懂得了寻常人类的规则,于是再也不会在一个地方长久的停留。


  小猫自己也不记得是怎么到魔神面前的了,他只记得自己睡了一觉,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睡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他看见魔神的第一眼就毫不怀疑地觉得面前的人不会伤害自己。他好像在无尽的流浪中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存在。这个存在温暖得让他想哭,为他经历过的一切生老病死。


  魔神似乎因为小猫的话终于笑了。他的猫总是知道怎么样能让他消气。他总是害怕哪一天上天会把他唯一的念想也收走,害怕小猫恋上别的家,害怕自己哪一天失信离开,没办法保护小猫。但得到小猫的这句话,他的一直躁动的心似乎平静了下来,他从自己的小猫那里得到了切实的爱意,比山间的流水更动听。


  “俊尼要是想去人界,可以和我一起。”


  小猫双手搂上魔神的脖颈,两人紧紧地贴在一起,这下轮到小猫沉默了下来。他似乎在用自己温热的体温温暖魔神冰冷的身躯。


  “我听到了,圆佑的心跳声。”小猫把脑袋靠到魔神的胸膛上。“我知道的,圆佑,我一直都知道的。”小猫一直都知道魔神的爱,他不会变,小猫不会离开去找新的家。


  这一刻,魔神和他的小猫似乎想起了什么极其遥远的记忆,但那记忆又转瞬即逝,似乎是怕他们因此流泪,怕他们想起什么痛苦的事情。魔神起身帮小猫梳了梳他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笑着说:“所以俊尼要永远和我在一起。”


  天神看着长明宫里两盏紧紧相依的命灯,沉默地添上一块灯油。他将手里浅蓝色和鹅黄色的记忆也一并添进命灯中,随后关上长明宫的大门,徒留两盏不知是谁的命灯在殿里闪着微光。




END.

评论(17)

热度(2760)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